城田緣起與介紹
取得健康安全的糧食很容易, 我們堅持重掌糧食安全,健康食物給每一個人!
我們只生產健康無毒的食材與食品

 

每個人都有刻骨銘心的畫面在腦裡。 那一年,某個晚上,我回家看到家人無神的坐在沙發上,手上拿著一張惡性腫瘤確診書,隔日電視報導消基會抽檢市面上三個標示100%純蜂蜜的品牌進行檢驗,檢驗結果這三種品牌蜂蜜含量都是0。 從那一刻起,我就下定決心要創立追求健康生活與健康飲食的社會企業當作此生最後一個志業。 我相信人們值得生活在心情愉快,飲食健康的環境中。 於是我將城田的核心價值觀訂為:健康、快樂、綠生活!
 
創立城田魚菜共生健康農場,當初為了讓民眾方便,並且實際相信都市農耕的可行性,團隊決定設立在台北市捷運公車都能到達的地點。昂貴的租金及當時五位全職的人事成本,讓城田的經營過程倍感壓力,所幸在股東及團隊的支持下我們一步一步向上提升。除了繼續實踐對孩子的綠生活教育外,也推出了新的魚菜共生專業課程,期待培育出更多AP高手加入魚菜共生的健康願景。
 
我們的團隊成員都很熱愛大自然,才會愛上魚菜共生有機生態農法。魚菜共生在美國被合法認定為有機農法,完全無法使用農藥及魚藥,因為只要一用藥,不是魚死就是菜會變形甚至死去。魚幫菜、菜幫魚,並且達到互相監督的作用。
 
另外,利用魚菜共生農法Aquaponics,城田也發展出許多教學應用方式。譬如綠屋頂、可食風景、可食景觀、給予老人的生命力園藝療法、教育小朋友重視環保的校外教學、教育青少年共生互利的價值觀,與利用系統設計課程培養年輕人創新精神等。尊敬前輩,培育下一代,這樣的工作時常讓我們感到無比驕傲。
 
2015年,我們終於推出了魚菜共生食品—魚菜共生甜羅勒原汁工法淨麵,採用魚菜共生農法細心照料40天的新鮮甜羅勒與非基改麵粉製成,製程非常簡單,不添加任何化學劑。 以甜羅勒為主,我們也開發了甜羅勒蛋捲、甜羅勒青醬等。 2016年7月成立城田魚菜共生健康農場三峽一場與二場,總面積約600坪,實現了台灣第一家大規模的魚菜共生商業農場。 今後城田將努力研究及監控魚菜共生品質,協助同業生產出更多健康無毒食品,提供民眾健康安心的新選擇。
 
我的合夥人紅梅姐是個單親媽媽,老天讓她在社會上歷練許多苦難,但是這一切並沒有擊垮她熱愛生活相信未來的樂觀天性,我們的紅梅姐充滿無限愛心,有她,我們一定可以建立起「城田有愛」的核心文化。
 



創辦人   康孟智(東益) 敬上

共同創辦人 :  紅梅 May